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7 August 2013

戀愛幻遊 Mood Indigo



暢銷小說”Froth on the Daydream” 改編成電影,《戀愛幻遊》已經是第三次了。英文名並不是法文直譯,翻譯為’Mood Indigo’Mood
IndigoDuke Ellington 一首悅耳的歌曲,任誰都會愛上,亦在電影內播放數次,男女主角Colin Chloe 隨著旋律翩翩起舞,一舞定情, 十分浪漫。另外又有一個英文譯名,叫’The Foam
of the Days’,而中文名就是《戀愛幻遊》。明明是傷感的愛情悲劇,法國人用輕鬆,虛幻的手法,帶點諷刺和搞笑來演繹表達。

無論電影譯名是什麼,都不足以吸引多人入場收看。是女主角Audrey Tautou魅力不再?難道沒有人像我一樣,喜歡男主角Romain Duris嗎?我在《打字夢女神》已經很喜歡他。始終我們不是法國人,難以明白戲內的哲學和暗喻,及原著想諷刺現實的另一位哲學家和他的作品,難怪戲院內很多空凳。




導演Michel Gondry最令人記得他的是跟Charlie Kaufman合作的《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Spotless Mind’。我覺得《戀愛幻遊》除了有著那種傷感和無奈外,同樣有著那份古怪和創意,太創新又可能令觀眾難接受。


故事中有個小玩意我十分喜愛的,就是那部piano cocktail機器!你彈奏一曲,機器就跟據你音樂的旋律,大調或是 小調,有否踩腳踏,有否彈錯,等等,來炮製雞尾酒!試想,能將你的情緒,用音樂演繹出來,再有一杯雞尾酒做代表,讓別人能分享你那杯有思想的酒,是多麼神奇的事!我真希望家中能有如此的發明!



5 comments:

  1. Jacques Audiard - 我心遺忘的節奏 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開始注意他. 好戲之人.還有一出叫"THE BIG PICTURE"不錯的!!
    留意 Eternal Sunshine的編劇不是Michel Gondry,而是Charlie Kaufman。佢寫的Being John Malkovich,都是不錯的作品。但他導演的Synecdoche, New York就...
    [版主回覆08/21/2013 13:04:06]我知道是Charlie Kaufman。我都很喜歡他,Adaptation都好像是他的作品

    ReplyDelete
  2. Hi~
    [版主回覆08/13/2013 14:57:13]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ReplyDelete
  3. 法國片好多時都有驚喜,是荷李活和本地片找不到的。
    [版主回覆08/13/2013 14:56:54]入場前期望不高,就得到驚喜了

    ReplyDelete
  4. Interested in the director and Eternal Sunshine, but it seems that his other works are not so impressive.
    [版主回覆08/13/2013 14:55:53]我對導演其他的作品都認識不深,不過,Eternal Sunshine of Spotless Mind真的很好看!

    ReplyDelete
  5. 感謝分享哦,很不錯
    [版主回覆08/12/2013 15:37:09]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