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8 July 2015

玩轉腦朋友 Inside Out



十年前,我十分妒忌那時的小朋友,兒時有哈利波特如此捧的兒童故事。今天,我又羨慕現在的小朋友,有Pixar如此花心思的製作:玩轉腦朋友!

Pixar總會給我們驚喜。我相信沒有人會不同意。其實,連醫生科學家都不太清楚我們的腦袋是怎樣運作,Pixar花五年多的時間,用一個十一歲女孩子的一年成長經歷,把情緒簡化為五個種類,將腦袋的結構卡通化,活生生地表達給我們看,我們每一個思想,行為,感覺,是如此的錯綜複雜!

以下有劇透
特別喜歡PixarImaginary friend Bing Bong不放在宣傳海報,收起作為電影的秘密武器,Bing Bong的犧牲成為劇中的感動位,眼淺的 我在Pixar的戲前,從來都不能不哭。(跟電影主角Riley剛剛相反,我腦袋是由Sadness掌管,Joy應該被Sadness用粉筆畫了一個圈圈住了!)”It’s difficult to grow up and it’s okay to be sad about it!” 每個入場的成年人都會對戲中這句對白有同感,簡直是全劇的主旨。就算今天的我們都不再是小孩,每天仍然面對著成長,都會領會到個中的辛酸。

儘管大家的童年都不相同,但原來科學上十 一二歲是一個重大的轉捩點,電影形容的Goofball personality island通常都是在這個成長的時期消失,使我們不再像從前傻氣開朗。這電影不但教導小朋友什麼是情緒管理,我更學會了不少關於腦袋運作的知識。

五個情緒實在太少了,但這樣的簡化是為了令小朋友更容易明白。所以,我覺得Pixar欠我們大人那個原本是27個情緒的版本啊!對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