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行動代號:孫中山



初看電影簡介,故事內容好像有點胡鬧,小孩子的戲,不太吸引。初看的半小時,都害怕會是台灣那種誇張,自以為搞笑的電影,還要拿孫中山先生來開玩笑。看後,完全改觀, 被戲末的一句話狠狠地帶出主旨,就是‘連孫子的孫子都窮斃啦’!

貧窮是一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跨代貧窮更是淒涼。戲內諷刺連教育都未能使人脫貧,那什麼才能解決貧窮的問題?答案難道是孫中山銅像的銅嗎?

這電影對社會充滿著無奈的控訴,窮過的朋友一邊看,一邊必定有同感,在超級市場吃不用付錢的試食來糊口,其實是頗為悲傷。但我看到一點曙光,就是兩個男主角的智慧,合作與計劃,跟跳土風舞的同學相比,你就會知道,誰的孫子依然會窮斃,誰的有機會脫貧。

兩位新進演員演得非常出色,能擔得起大旗,真佩服導演易智言的眼光和訓練,是千里馬遇上百樂。


還有張孝全李千娜特別演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