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1 December 2014

大英雄聯盟 Big Hero 6



看卡通片,當然開心,我一直都是卡通片的愛好者,特別喜歡那些簡單而澎湃的感情。這套電影卻不澎湃,那感情續小續小滲透出來,看完後,還不斷有持續性的快樂,我本來對這齣戲沒什麼期望的,現在覺得十分值得。

故事集中在主角Hiro跟哥哥的感情線上,雖然開場不久,哥哥就離世,但感情卻轉化到Baymax,哥哥發明的機械人身上。老實說,第一眼,Baymax真是一點都不吸引,直到現在,都不是很可愛,但卻有著哥哥那份正面的影響力,充滿陽光的精神,對幫助別人的堅持,有如哥哥再生,使我也想好好擁抱他一下。

記得從前到外地讀書,每當假期坐飛機回港,有個女同學在飛機上,總是睡在哥哥的懷抱裡,每次我上洗手間經過他們的座位,都看見他麼有如一對熱戀的情侶,羨煞旁人。我曾想,如果我有一個哥哥,我相信我不用有男朋友。

Baymax更是為了你的健康,會不惜一切,讓你快樂。看完電影,我終於明白,就算是不太喜歡擁抱的人,都會想抱著Baymax,因為Baymax充著的不純是氣,而是愛。

 因為故事編幅主要在Hiro和Baymax,對其他的角色比較欠缺鮮明仔細的描述。

1 comment:

  1. 這齣寫兄弟情寫得溫暖動人,有幾處看到忍不住落淚呢!
    除了這齣,閃閃聖誕夢也好看,無奈上眏場次少得可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