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7 September 2014

The Maze Runner 移動迷宮



見到戲名,就知道自己一定會看!我就是偏愛這種緊張又要鬥智的動作片。

原著小說故事不錯,題材是Lord of the Flies, Ender’s Game,再加The  Hunger Games的混合體。謎底到戲的後期才解開,使觀眾更覺得引人入勝,臨尾段再來個反高潮,同時亦留下尾巴,為下集鋪路,一切做得自然,不會過分誇張牽強。

一群二十出頭的小伙子們可演的不錯,十分熱血,他們只用了42天來拍攝。今次大部分的演員都來自英國, (主角卻不是)我尤其喜歡智慧型的Newt,大家還認得他嗎?當年Love Actually內,那個為吸引心儀的女同學(那個高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的女孩)而學打鼓的小男孩長大了。

另外,相信令觀眾印象十分深刻的,是飾演Chuck的小男孩。他看過原著小說,自覺自己能勝任Chuck的一角,當他知道導演開拍電影,就毛遂自薦,不斷twitter導演,說服導演將角色給自己飾演。我相信,大家都同意,他正是如假包換的Chuck !

這類型的故事,我們總是坐著看,高談闊論地說,如果是我,我會怎樣怎樣做。但其實,現實生活,我們大都是墨守成規,不願改變的Gally。試問,有幾多個男主角Thoma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