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3 September 2014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Begin Again



我早就看過電影,但總是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這裡寫,因為這電影給予的感覺不是激昂的,沒有什麼我一定要抒發,我就是提不起勁寫。可能有人不同意,因為覺得這音樂電影是用生命感染生命,感覺澎湃,我是認同生命影響生命的部分,就是沒有高潮位,平平淡淡,來的現實自然。

今天,是我提起勁來寫的,卻是我的瑜伽老師,她竟然用電影的歌曲作背景音樂,一邊做瑜伽,一邊聽著Maroon 5 Adam Levine的Lost Stars (我會連累她被人告侵權嗎?),還有幾首Keira Knightley的歌。不能說Keira唱得繞樑三日,但她的聲音不是一般主流歌手的聲音,正因為如此,那新鮮的感覺份外吸引。她的’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Coming up roses’ ‘Like a fool”等等,不是氾濫地愛上,如電影一樣,是淡淡地喜歡了。

電影正面,希望能對音樂人加以鼓勵和推動力。有時,都不一定是音樂從事者,生活就是無奈,沒有什麼是順風順景的。大部分時候,我們可能都是處於低潮。

愛情位不太過火,不至於奪去主題,這反而令我喜歡,因為我認為’Once’《一奏傾情》的愛情篇幅略為冗長,蓋過音樂事業部分。不過,我是看musical版,不知電影是否相同。

不看電影,也要聽聽電影的歌曲,總有你喜歡的!


特別愛這一幕,天台的錄音,父親彈bass,女兒彈電子結他,可惜這照片沒有女兒的份兒...

1 comment:

  1. 忍不住,又再看了一次,The songs are now ringing in my he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