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米芝蓮摘星奇緣 The Hundred-foot Journey



就算不太愛好食物或烹飪的你,都會喜歡這’hundred-foot journey’!我個人特別喜歡這類型的小品,覺得非常窩心。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使每個角色都很有色彩,耐人尋味。

電影更把法國的文化風情拍得美麗吸引,帶出當地人的生活態度和收養,對食材挑選的認真,當廚子的夢想和執著。同時,亦反映著傳統印度人的習性和精神,文化大衝擊,形成大對比!

在拍攝方面,我非常欣賞廚子那繪形繪聲的刀法,像兩間餐廳在比試大鬥法,那節奏配合着音樂,給觀眾又搞笑又緊張的感覺。

最棒的一幕是,敵人能易地而處,在手受傷了的男主角的指導下,由法國餐廳女主人代他煮出一道簡單的奄列,由她品嚐,由她評分,互相尊敬,互相欣賞,流露出惺惺相識的情感。

結局是幾多星並不重要,最重要是過程。所以,我就是說這個’journey’我十分喜歡,心中已經打了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