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 July 2014

Mr Morgan’s Last Love 巴黎晚秋



我一直以來喜歡看蝙蝠俠,並不是因為Christian Bale ,而是喜歡Michael Caine飾演的管家Alfred。沒想到,英國爵士今次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居於巴黎的美國人!心理不是太滿意,但也一定要捧場,欣賞神級演技。

明白故事想帶出守寡獨居老人的憂鬱,身在異鄉的無奈,兒女各有各忙生活上的難題,自身難保。一個年輕的女子,好比一度黑暗中的曙光,從裂縫中投進他晚年的生命。是為分遺產還是緣分?是亡妻派來修補他跟兒子的關係,抑或是他為兒子的緣分作橋樑?

Michael Caine 跟飾演Pauline Clemence Poesy演繹含蓄,關係清純非常,拍出法國當地的文化和簡單生活。當他兒女到訪,帶著美國人的那股氣勢,作出強烈的對比和文化衝擊。

另外,亡妻已離世數年,但對在生的人的後遺症卻越來越嚴重。丈夫有如蘇軾的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兒子亦不見得振作,心結始終未解開。女兒卻生命力頑強,可見女人是應該要比男人長命,要不然,可搞到一團糟!

 很喜歡在公園裡吃麵包的這一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