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2 July 2014

永生情人 Only Lovers Left Alive



一部獨立電影,我這凡夫俗子,不是看得很明,也不是看得很慣。

我認為,殭屍從來都是一個十分好的題材,可以發揮得天馬行空,亦可以廣泛觸及到不同的議題。因此,對《永生情人》有一定性的期望。可不是《暮光之城》的那種,我比較喜歡《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類型。

不覺浪漫,也不覺得酷,反而從那千萬年的夫妻相處之道領悟出一點兒的道理。兩位主角的殭屍造型一般,沒什麼驚喜,也不是宣傳單張說的‘型到裂’,兩人演技都表現出眾,真不容易,那份合拍就像合作了幾千年一般!電影的拍攝形式,加上音樂的配搭,給人一種非常漫長,永無止境的感覺,相信那就是殭屍永生的味道吧,實在是冗長非常,不容易捱過!

電影帶著輕度的無奈和諷刺,我們人類被殭屍稱為‘喪屍’,暗罵人類連自己的血都可以污染,更不用說我們飲用的水。不過,身為殭屍,活過這麼多年,藝術修養固然高,但處事能力好像比人類還要低,明知妹妹是怎麼樣的性格,毫無防範,未能從錯誤中學習,一再重蹈覆轍,禍及無辜,只擅長對著爛攤子唉聲嘆氣和抱怨,以為擁有藝術家脾氣就‘型到裂’。對自己的食物完全沒有積穀防飢,到最後自以為浪漫地去吸一對情侶的血,以咬一雙一對為榮。

有點兒失望,不過我蠻喜歡Tom Hiddleston 的演出,就這樣打個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