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0 July 2014

老而嚟癲 The hundred-year-old man who climbed out of the window and disappeared


看預告片時,已知是十分搞笑抵死,書展裡也熱賣著這本翻譯小說,活到一百歲的智慧,不得不學!

有如電影Forrest Gump的鋪排,講述在亂世成長的主角一生。他曾對世界數件大事有重大的影響力,受過莫大的獎賞,也受過集中營的勞改,但相信塵世間總有定數,對財富不眷戀,對痛苦也不自憐。別人眼中的不幸,他卻欣然接受,不覺得是損失,更認為是緣分。活到一百歲,面對巨款或殺人,都談定非常,冷靜處理,隨遇而安。

心理沒有太多的規矩,沒有敵我對錯的分辨,對所有事情都看得很輕,使他做人容易非常,開心快樂,不生氣,不急躁。人生好比一場遊戲,認真你就輸了!

如此的人生觀,在很多人的眼中,並不是對的。但他就是活得比你輕鬆,看不順眼又如何?正如他所講:If you want to kill me, you’d better hurry, because I am hundred years old!

看完很舒服的一套電影,令人更加放膽做自己!

3 comments:

  1. 別人說電影刪了書中關於毛主席的一段,所以我買了書補看!:P

    ReplyDelete
  2. 人生要到某一個層次,才可以做,才可以做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