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30 April 2014

Yves Saint Laurent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愛情故事

由法國名服裝設計師聖羅蘭的愛人兼生意夥伴Pierre Berge,在聖羅蘭死後,以懷緬的心情,回憶起他倆由相識,相愛,及同時聖羅蘭由Christian Dior到服役,精神病的低潮,然後自創品牌而成名的傳奇一生。

2009年的Coco Chanel比較,愛情方面我覺得拍得很甜美,很窩心,因為Pierre的無限支持和包容,實在令人感動!相對Coco Chanel的愛情就十分苦澀。但以個人生平來講,Coco Chanel一生刻苦努力往上爬就精彩得多,口邊含著一口香煙,一邊工作著的那個形象,實在非常有型!

全片讓我們可以一覽YSL漂亮經典的作品,一個又一個的時裝秀,每次到最後一個模特兒,都是穿著同一系列的婚紗走出天橋,然後就是YSL出來謝幕,得到無數的掌聲。電影令人知道,就算是才華洋溢的YSL,台上幾分鐘,台下卻是十分苦功,還有Pierre的悉心周全的安排。第二天,打開報章雜誌,還要接受記者苛刻的評擊,重重打擊自信心。

正如,戲中所言,時裝嚴格來說,並不是古典藝術,根本連藝術都不是!但正因為此,才可以有無限的創作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