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掃毒




劉青雲,古天樂,張家輝如此陣容,總要入場看過究竟。

陳木勝執導,電影主要講三個男人的兄弟情,故事卻完全跟掃毒不大有關係,雖然是警匪片,但情節又過分牽強失實,槍戰和爆破場面好像回到九十年代的港產片,至於血腥畫面,則未免太假了。

為何票房這麼理想?是男人的浪漫吧!

講義氣的英雄片,三個男人唱著《誓要入刀山》,槍林彈雨都打不死的,雖然有誤會,充滿著說不出口的無奈和內疚,但最後都能冰釋前嫌,好兄弟,肝膽相照!就算是警察,都可以私下報仇,為正義而戰,爭相為對方壯烈犧牲。所有男觀眾都能豪氣地代入!

我最喜歡的,就是當羅蘭在醫院 ,因為腦退化而認不到人,把他們三個的身份調換了。他們在羅蘭面前繼續扮演被她認錯的對方,為對方說話,回答羅蘭的問候。那是很精彩的一幕!現實生活,人往往是自私的,很少易地而處,就算有為對方設想,但都未有代入對方的角色來說話。因為一個老人家的腦退化,造就了這個美麗的機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