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 October 2013

性人君子Don Jon



作為Joseph Gordon Levitt 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可算是合格的浪漫愛情小品。一邊看,一邊忍不住想,這故事會否是他的內心獨白,哈哈!寫劇本時,他已經是想著Scarlett Johansson來寫的了,最後竟然邀請到女神來飾演,除了他開心外,很多男觀眾亦喜出望外。

電影用輕鬆的手法表現出,男女各自有不設實際和自私的想法,在現實交往生活裡,處處碰釘子。電影亦透露男生們的一些想法,也交代女生們拍拖一貫的做法,使我們反思,很多早已存在的拍拖的思想和拍拖做的事的模式並不一定是對的,但我們總是不自覺地繼續做,還會為自己辯護自己是對的,大大影響相處。

以下含劇透
故事教訓很直接,就是叫我們實際一點!我特別喜歡男主角每星期都到教堂向神父告解,說出他過去一星期有多少次自慰 和有多少次婚前性行為,並請求寬恕,間接有點兒諷刺教會規條保守,不實際,教友根本未能遵守,亦好像沒有打算遵守。

色情電影是單向的,而現實拍拖生活是雙向的。導演在電影裡含蓄地表達,一個人一邊做健身,一邊崇拜自己的肌肉就好比在網上世界看色情電影;男主角最後改變初衷,沒有走到健身房,就已經拐個彎,走進籃球場射籃,跟場上的其他球員互動起來,有如現實的性愛。 

大部分男生都有看色情電影的習慣,只要不是上癮,不妨礙日常社交感情生活,其實問題不大。但有問題就一定要正視!

結局很女孩子。我想,everyone loves a happy en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