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4 October 2013

About Time 回到最愛的一天


沒有興趣看的三大原因:

第一:預告片剪接奇差,把最不好看的幾幕都收集起來一起播放,令人覺得電影是一般低俗笑片,講的是穿越時空追女仔,但笑話卻是不好笑的那種。

第二:編導Richard Curtis<Love Actually>當年十分成功,很多讀者都應該看過和非常喜歡,但我對這電影沒有好感,他只專注於幾個角色的美好結局,遺忘了不開心過聖誕的多位,還在扮大團圓結局,實在太殘酷了,片末我其實忍不住哭了。其他Richard Curtis的電影,大多脫離現實,譬如<Notting Hill>, <Bridge Jones’s Dairy>等等,我只是為捧場戲內的男女主角而看,電影本身的故事,尤其是結局,真的不是我杯茶,是哄大家的happy ending罷,但又哄得太直接,欠缺技術。

第三:女主角Rachel McAdams曾演<The Vow>,<The Notebook>這類型的刻骨銘心愛情片,我就是怕極了這些電影,一看見她,就聯想到當年難捱的分鐘,難到<About Time>又是同出一轍?我亦有看<The Time Traveler’s Wife>,不禁令我厭倦,又來時間旅行!

就是這樣,沒有期望地入場觀看,發現電影真的有如其名,是講時間,追女仔的部分並沒有過分。電影要帶出的,是簡單快樂的生活。平凡的生活也可以很開心,家庭溫暖很窩心,但不太氾濫。男主角看似傻仔,但人生中他做了好幾個穿越時空的決定來使他關心的人快樂,雖然電影輕鬆,但那些決定是很嚴肅,困難,沉重和痛苦的。每個決定都很理性和合情理,同時也很感人。

這齣喜劇令我意外,十分有意思。電影最後有人要離世,離別一點都不悲傷,不誇張,交代得很舒服。我很高興我沒有錯過!


2 comments:

  1. 真的嗎?? 我其實是因為"The Notebook"而喜歡上Rachel McAdams的!!

    ReplyDelete
  2. 我也很高興我沒錯過。這齣大有機會成為我的年度至愛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