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November 2013

Blue Jasmine 情迷藍茉莉




Woody Allen是一個長氣的老人家,不斷重複著自己。我己經開始厭倦了。

Blue Jasmine跟他其他一貫的電影一樣,把有錢人和女人醜陋的一面呈現在你面前。醜陋的現實當然令人看得不舒服,但他的戲,就是給你這樣的感覺。他喜歡這樣子做,到一個地步, 我懷疑他是否曾受過有錢人的氣還是女人的傷害,那份憎恨和創傷使他不自覺地在他的電影內重複著同一個題材,值此抒發他的不滿和對有錢人和女人的報復。

不得不申報,我個人不太喜歡Woody Allen 是因為他的個人生活,他是娶了自己的所謂繼女。我實在不能明白,或者他可以把自己的故事放上熒幕,我倒想知道,他會如何形容自己的前妻和女友們,以及比他小三十多年的現任妻子,究竟他是否對所有女性都有貶低取笑之意。
雖然故事是來自’A Street Car Named Desire’,不是Woody Allen的,但我都覺得十分悶,沒有新意,入場順遂是為看男女主角的演技,都是值得一看的。

碰巧前陣子身體不好,心情也隨著低落,看了Blue Jasmine,使我更加blue…所以遲遲未動手寫,就是怕越寫越blue,還是寫這少許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