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30 November 2013

逃亡大計 Escape Plan




史泰龍和阿諾舒華辛力加兩位加起來也差不多140歲!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那一個,帶著敬老的心態,懷著童年的回憶進場。誰知阿諾州長原來是大配角,很遲才出場,但鋒芒卻蓋過多年的宿敵史泰龍!

可能是角色的關係,史泰龍演的雖然是主角,但照舊是動作片中的大隻佬,對觀眾來說,沒有太大驚奇。相反,阿諾舒華辛力加演的Emil Rottmayer,角色本身非常有魅力,閃爍的眼神帶點奸詐,再加上鬍子後那不太誠實的笑容,阿諾成功地搶鏡。

一個好例子就是,當史泰龍在找尋逃離的出路,驚險地從一邊游到另一邊,為動作片交點緊張氣氛時,阿諾就嘗試為他增取時間,扮作精神崩潰。他都是第一次在熒幕上,說自己的母語,用德文喃喃自語,不停地誦念著經文,扮作一個瘋子。

Emil Rottmayer既然不是電影裡的大隻佬,就自然是有智慧的那個。所以,結局讓阿諾有型地拿個尾彩,史泰龍只可以無奈地說”I didn’t see that coming”,此話戲內戲外語帶雙關,史泰龍也不知道阿諾比他搶鏡。

快落畫了,要捧場就要快點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