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Before Sunrise, Before Sunset, Before Midnight 情約半生




隨機抽樣調查,大部份人都是最喜歡《情留半天》,影碟售罄的都是它,是因為火車邂逅,即興的旅行,年輕浪漫,儘管是幾小時的維也納,足以烙印心中,成為一生不可磨滅的美麗記憶。

但我一直最喜歡的是《日落巴黎》,鍾情那輕鬆氣氛,感覺很舒服。不再年少無知如《情留半天》,成熟得來不過份現實,還帶著一點兒的浪漫,更懂得珍惜。正如Celine所講:

I guess when you are young, you just believe there will be many people with whom you will connect with. Later in life, you realize it only happens a few times.

現今《情約半生》殘酷地把一起生活的真相,相處的問題和帶小孩的難處,一一呈現在你眼前。我想我還是不太現實,始終停留在《日落巴黎》,但不可否認,《情約半生》是三套戲之中,最好的一部!

戲中有一幕,我相信很多觀眾都哭了,也是導演要大家感動一下吧。就是幾對希臘情侶和夫婦坐在一起吃飯,談論起自己的另一半,一個丈夫已過身的老婦Natalie說:

Like sunlight, sunset, we appear, we disappear. We are so important to some, but we are just passing through

像《情留半天》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在座的年輕希臘情侶好比Jesse Celine當年的反映,年輕希臘情侶清楚知道,現今的人來去匆匆,大家都可能只是’passing through’。他們會更加珍惜現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沒有人能看透未來,就如JesseCeline都未能預計23歲時,維也納同遊的幾小時的伴,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在那餐飯中,Natalie更提出就算丈夫已過身,她常常都還會感覺到他的存在。令我想起以下感人的片段,是新加坡政府拍來鼓勵婚姻和家庭:




《情約半生》雖然好戲,但看得不舒服,太過沉重。JesseCeline在酒店裡的吵架的一幕簡直是令人心痛。現實生活忙碌辛苦,一點都不浪漫,我哭的位置是當Celine晦氣地說她不再愛Jesse了。其實她始終是她,沒有改變,同一個人,同一樣的脾氣。沒有改變的,還有Jesse對她的愛!

生活無奈,但愛總是充滿希望!

2 comments:

  1. 有人彈到飛起,你卻說是三部中最好的一部...
    confuse me...aw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