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7 May 2013

Iron Man 鐵甲奇俠~ Robert Downey Jr



例牌美國漫畫故事情節,沒有太大驚喜,但票房不斷上升。有人喜愛機械盔甲,零件模型;有的是Marvel漫畫系列的粉絲;有愛好3D科技的電影拍攝;有人看了第一第二集,要看完第三集作總結。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喜歡Iron Man,到第三集我才發現到我喜歡的,是演Iron Man Robert Downey Junior。他是現實版Iron Man


雙親都是演員,演藝世家出身的他,從小就有演出機會和經驗,不但繼承了父母的演藝細胞,亦跟他父親一樣染上毒癮。Robert Downey Jr自稱八歲開始吸毒,毒品由父親提供,他進進出出戒毒所無數次,未能成功戒除。曾被警方搜出身上帶有不同的毒品,亦被判入獄因為在毒品的影響下,持槍入鄰居的屋子內睡著了。還有傳言他患有bi-polar ,一時極度興奮活躍,一時又長時間憂鬱,雖然從來沒有診斷證實,就算是,我覺得一點也不出奇。


妻離子散,事業一度跌至谷底,儘管演戲天賦橫溢,再帥,再有觀眾緣都沒有用。要不是現任太太的支持,他自己的恆心,加上Mel Gibson給的機會,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戒除毒癮,從新演戲。好像到現在,他的片酬都是被扣起40%,直至所有演出完成,大家還是不信任他,都怕他舊病復發。




如此一個人生,使他更明白如何演繹Iron Man裡的Tony
Stark。他自己根本就是Tony Stark,兩人實在太多相似的地方。Tony Stark風流奢華的生活到山洞禁錮的生活跟他如日方中的事業生涯因為嗜毒,淪落到坐牢極為相近。而Tony Stark的創傷後遺症,Avengers後的陰影和不安,到後來的anxiety attack,通通對癮君子的他來說不難理解。他們同樣是才華洋溢,有著驕傲的態度,連說話的口吻都同樣囂張狂妄。




Iron Man固然好看,Robert Downey Jr 令角色加添了他自己的個人色彩,使電影更上一層樓,亦同時使自己不可取替。其他演員將來若要演Iron Man,都只會是又一個superhero,沒有驚喜或特色。不是每一個演員都有如此魅力,我腦海裡暫時只想起Johnny Depp,把Captain
Jack Sparrow的角色跟自己融為一體。Robert Downey Jr何止演活了Iron Man,就算卸下盔甲,他都是一個活著的Iron Man





4 comments:

  1. Robert Downey Jr這幅相也太好看了吧!金髮很適合他啊!
    其實Robert Downey Jr幾有型,有d玩世不恭又壞壞的感覺。
    Robert Downey演活了Iron Man,Chris Hemsworth也演活了Thor啊~
    [版主回覆06/08/2013 12:49:55]有d玩世不恭又壞壞的感覺 haha i think that indeed takes away a lot of women's heart

    ReplyDelete
  2. 我喜歡Robert Downey Jr 有個人態度,看看以下連結,笑一笑!http://weknowmemes.com/2013/05/20-best-iron-man-robert-downey-jr-memes/
    [版主回覆05/13/2013 12:25:35]成龍及Tom Cruise都是我不喜歡的,奇怪的是很多男生都喜歡看他們的戲,尤其是Tom Cruise,可能是可以幻想代入,自我感覺良好,有型仔英雄感吧
    [V for Vincent回覆05/12/2013 23:56:46]其實他為人如何是其次,尤其他肯改過自新更屬好事,我也看過他演出的電影,我知他是好演員,我會尊重他。
    像Mel Gibson也是一樣,縱使他外面形象欠佳,但我仍尊重他是一位好演員。反而像成龍及Tom Cruise,個人形象差演技又欠佳,我真的不會看他倆主演的電影。

    ReplyDelete
  3. 純粹個人問題,本人一向對Marvel的漫畫英雄都無甚興趣,首集《Iron Man》在DVD看了2/3便關掉,感覺很悶,之後第二集已沒看,去年《The Avengers》直到現在連看的意欲也沒有(不管票房多厲害),到了第三集更不用多說。
    [版主回覆05/09/2013 17:28:04]其實我只是喜歡Robert Downey Jr,所以喜歡Iron Man。Avengers我都覺得一般,可能是因為我對其他Marvel superheroes不大感興趣。不是純粹個人問題,很多人都只是湊熱鬧才看,不是特別喜歡。

    ReplyDelete
  4. 不說都不知道有這個故事!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5/09/2013 17:20:07]是一個很正面,浪子回頭的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