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3 May 2013

Trance 催眠潛凶



當我閱讀電影簡介時,立刻聯想起The Thomas
Crown Affair
,心裡暗道,又一套關於盜竊名畫的精彩電影,完美的偷盜計劃,找出保安的漏洞,盜賊的團體精神,一定刺激如Ocean’s
Eleven
及其續集。不過,原來是一個沒有好收場的愛情故事,衍生的仇恨和報復,令人痛苦痛心。


整套電影劇情緊湊,沒有一刻讓你的腦袋喘息。一開場Simon(由James McAvoy飾演)自述他的故事。戲內不斷有著不同角色的旁白,回憶,幻想等等的畫面,使你不知道那一個版本才是真實。你滿意為他是受害者,但他卻原來是最起初的欺凌者;相反,欺凌著別人的突然變得無辜,成為被牽連的受害者。原先好像是局外人的,卻其實是整件事的操控者,引導著各人走向結局。直到最後,由Rosario
Dawson
演的Elizabeth
Lamb
道出真相,她都不是用第一身講述,好像事不關己,以第三者身份說出一個愛情故事如何變質,感覺全套戲都是在旁白。




另外,這戲實在有過多訊息要觀眾接收。戲中的催眠師不斷灌輸催眠的知識及解釋人的潛意識等等;同時,主角又交代各幅名畫的背景和美術知識,攝影剪接的節奏又非常急促,再加上不同版本的旁白和回憶,和一些主角幻想出來的驚嚇恐怖場面,難以分辨真偽,在100分鐘內實在是資料氾濫,有點兒疲勞轟炸。


導演Danny Boyle在電影裡的確有很多精闢的見解,但全都是獨立的訊息,他未能把它們串起來,令它們有關連,好好在電影裡一一表達出來。題材是好的,但失敗了。




至於James McAvoy的表現,我覺得是達標的,當然希望他能做的更好,因為越看越覺得飾演FranckVincent
Cassel
搶鏡。








1 comment:

  1. 上星期看了....不好看喔...
    太亂同有點不太make sense...
    不過無疑James McAvoy是很搶鏡的!!
    女主角我覺得要換個靚d的!!
    [版主回覆05/15/2013 17:59:45]it's really not making sense when Elizabeth Lamb said she moves on and that is a victory. then y did she want to take revenge and make Simon to steal a painting for the woman he has hurt? She is contradicting herself, if not, she is really bored in her work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