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6 April 2013

明天記得愛上我



十分喜歡《一頁台北》的我,滿懷希望地看《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今次可令我頗失望。


我失望是因為選角不合適,見到男女主角都很努力去演,但就是演不出角色的神髓,不入戲,任賢齊倒還可以,飾演的是已婚中年男人出櫃的無奈,原諒他初次演同志角色比較難演,加上我心裡一直用吳鎮宇在《美好2012》中的《我的路》飾演離婚變性人的演技來比較,前者的內心戲當然被比下去。但范萱就連簡單如妻子,在職媽媽,女兒,同事的身份全都演不好,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表情和反應,沒有性格,活不出角色來,不知道在演什麼,影響對手的戲,拖垮了整套電影。我知道她有很多粉絲,並覺得她演得很好,但我實在很難同意,她真的不太適合演這個角色。


已婚男主角(任賢齊飾演)中年出櫃的故事實在不錯,中間夾集著他不定性的妹妹 Mandy夏予喬飾演)閃婚但又卻步的故事,兩段感情交叉地交代,編排得很好,情感掙扎也描寫得恰到好處。最後前者離婚,來個大解脫,大家還是一家人;後者已經懷孕,繼續結婚,共同克服恐懼。因為就算像前者事前想得很清楚,隨著日子歲月,想法都會改變,並不能遵從以前的承諾,而世事往往就如Mandy懷孕,來得突如其來,毫無準備,亦未能好好想清楚。


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演員都演的很出色。石頭和夏予喬這一對越看越登對;柯宇綸簡直是精彩,他的角色是正正式式得到快樂的,找到自己生活上的平衡,沒有他的點綴,電影會十分失色。另有一個角色,我覺得是多餘的,就是暗戀范萱的男上司,奇奇怪怪的,可有可無。


導演陳駿透露拍攝這部電影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剛失戀,而拍電影可以讓他忘卻失戀之苦。希望如電影金句一樣,世界上最好的事,往往都是從最壞的事中產生出來,妳若要得到快樂,最先要做的事,就是找到了自己生活上的平衡。
國際版海報



3 comments:

  1. 忙完了?
    [土☆星人回覆05/16/2013 08:02:57]new job?
    [版主回覆05/13/2013 10:14:35]yup! way better than before!

    ReplyDelete
  2. 台灣電影總係有種獨一無二既氛圍,《一頁台北》我都有睇。
    [版主回覆05/07/2013 08:20:52]Agree! Taiwan movies somehow r full of energy, hopes and happiness.

    ReplyDelete
  3. 這些角式一向都係難演,
    [版主回覆05/07/2013 12:21:16]當然不容易啦!但我覺得演員可以在這方面做多一點功課和準備,因為電影題材故事真的不錯,無奈演員欠佳,有點可惜。可能任賢齊原本是歌手,演戲方面還是要多點鍛煉吧。吳鎮宇在《美好2012》中的《我的路》飾演離婚變性人,當然他不是變性人,但演得出色,除了努力外,還是要一點天賦。我常常都覺得,一個好的演員,跟他自身的個人成長,經歷有莫大的關連,越崎嶇的人生,演技就越精湛。任賢齊太幸福啦
    [JJ先生回覆05/07/2013 11:12:54]叫一個唔係同性戀的人, 演同性戀, 好難囉我覺得
    [版主回覆05/07/2013 08:22:05]I believe both actor n actress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