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January 2013

Anna Karenina 安娜卡列尼娜



身為Keira Knightley的粉絲,我一定入場支持。故事內容跟The Duchess有點相似,只不過The Duchess是英國背景,而Anna Karenina是由俄羅斯大作家Leo Tolstoy寫的貴族的故事。講述美麗的Anna十八歲就嫁給高官Alexei,婚後育有一子,在上流社會過著所有人夢寐以求的生活。但她並不喜歡冷冷的丈夫,一次邂逅,就瘋狂地愛上比自己年輕的Court
Vronsky
。兩人偷情,Anna懷孕,爆出醜聞,承受著眾人的鄙視。Alexei由啞忍,不願離婚,到憤怒,離婚,再到原諒,寬恕。當中有其他人的故事,如Anna的哥哥和妻子,哥哥的朋友LevinKitty的故事,都有著何為愛及相處的道理,更有談論人人平等,無分貴賤 和那個時代做女人的難處。





Keira的演技是不用多說。要找一個女孩子做《魔盜王》裡Elizabeth
Swann
的角色,一點都不難,相信很多女星都能勝任。但要找一個有氣質做到Pride and
Prejudice
AtonementAnna Karenina的女主角,就只有Keira一個!Keira可是一個性格演員,她選擇演的角色,正如她自己所形容,都是好有’bite’。她並沒有豐滿的上圍,但那些華麗的衣服,她就是穿得出韻味。


飾演Court
Vronsky
Aaron Taylor
Johnson
實在令人眼前一亮。戲還未上畫時,已經從雜誌裡看過他電影的造型硬照,樣子是挺帥的,但足夠令女人紅杏出牆嗎?我心裡暗說,都是Jude Law比較吸引。但入場看完他的演技,就對這個只有二十二歲的演員刮目相看。硬照表現不出他那攝人的迷人眼神,他拍戲時,舉手抬足都有著魅力令人心動,,他並不只是帥哥一名。還有,現實生活中,他的妻子是四十五歲,他絕對有實力吸引年紀比他大的女人!
download 017





Anna Karenina的拍攝手法和風格就比較接近Atonement,因為導演一樣是Joe Wright。導演Joe WrightKeira的默契,經過多次的合作,由Keira十九歲時拍Pride and Prejudice到前陣子的Chanel香水廣告,已經昇華,兩人的火花令Anna KareninaAtonement更上一層樓!


Joe Wright為了比喻著人生如戲,大膽地將大部分的電影取景都在一個舞台上,每次轉換場景都變成給他表演的機會,有如看現場的話劇一樣,在你面前換佈景,不失節奏地銜接下一幕。一開場,他用多個鏡頭 影著各人穿著起衣服的準備,在觀眾腦海中灌輸,穿起衣服是進入一個場景,脫衣服又移到另一個佈景。我的文筆實在形容得太差了,要入場欣賞才會明白到Joe Wright在這方面的拿捏是多麼的準確漂亮。加上他經常用鏡子的反映,光的折射來拍攝,電影拍得美麗如夢境。





可惜的是,香港人不太熱愛這類型的電影故事,只有幾間戲院上映,場數亦比較少,真是可悲!還未看的,趕快啦!



3 comments:

  1. 這個半舞台半寫景的approach很勇敢,joe wright亦處理得很流麗,但我個人覺得不是十分討好。aaron taylor-johnson在戲裡不夠靚仔,如果換了是十年前的jude law演vronsky就超有說服力喇!
    [版主回覆02/23/2013 17:47:36]哈哈!個個人都prefer Jude law!

    ReplyDelete
  2. 中外古今都一樣的
    [土☆星人回覆01/29/2013 22:22:21]girls...for a while I though it was culture but after looking into Chinese history before Western influence, it is just the way girls are.
    [版主回覆01/29/2013 20:56:20]那一方面?

    ReplyDelete
  3. "都是Jude Law比較吸引"大家咁話,我想睇係因為Jude Law,因為keira好似已經越大越冇咁靚la...
    [Samantha回覆01/29/2013 22:05:36]呢套戲其實喺1997年Sophie Marceau拍過,不過就一d都唔好睇!
    相信新版好睇得多,因為喺Rotten Tomatos評分都有69%!!
    不過始終未有時間睇
    [版主回覆01/29/2013 20:55:35]Keira 的英國氣質很吸引,其實樣貌身材都不算特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