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9 September 2015

三城記 A Tale of Three Cities


女主角湯唯:我相信很多人會都對這種亂世中的癡情和浪漫的東西都很著迷,我也逃不掉。


我也不例外。是否現實已經不再存在這種矢志不渝的愛情,所以我們就奮不顧身地陶醉在電影裡?我喜歡這電影,喜歡到一個地步,我有點兒懷疑自己老了。因為人老了,才會覺得從前的美好,對現在的一切都挑剔。突然好像戰亂還要比現在虛假的社會好,因為沒有通訊科技的發達,才誘發出堅忍的情操,值得我們讚嘆。在戰亂更可以反傳統地再婚,文盲也可迎娶知識分子,有不用循規蹈矩的自由。

下含劇透
水底拍攝的一幕,拍得美麗動人,為了愛的人,投奔怒海,全劇的催淚位。看完這一幕,更覺得宣傳海報男主角背著女主角的意義。

其實我是十分欣賞張婉婷和羅啟銳的夫妻檔,現在市場都傾向中國大陸發展,迎合他們的口味。但兩位電影人堅持本土創作,拍香港人的故事。他們的《玻璃之城》是我百看不厭的電影。那份香港情懷,儘管我不是那個年代,也深受感動。另外,《宋家王朝》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2 comments:

  1. 那麼浪漫的愛情, 堅守承諾,矢志不渝.不離不棄,義無反顧. 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 都是如斯淒美. 可惜都無法印證結局如何. 無可否認,這都是我們晌往而追求的. 但是. 落實到柴米油鹽的生活中 ( 湯唯文章的話 ), 自私貪婪的計算裏, 有幾個是忘我而奮不顧身去履行心中的承諾? 不過,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是"有"的, 但局限於一個時段. 如果能夠滿足於不在乎天長地久,衹在乎曾經擁有, 已經是接近幸福的邊緣了

    ReplyDelete
  2. 每一個時代都有其獨特之處,不必在於戰亂. 不過患難中易見人心, 現今風光中又何嘗不然? 即使在相愛的陶醉中,仗義每多屠狗輩 ( 屠狗輩是泛指基層, 知識領域不多, 眼界不闊, 衹知道為他愛的人盡忠,堅守承諾,忘我投奔怒海,九死不悔, 他不會計算自己利益,不會先想到自己, 這是劉青雲 ) 讀書原是負心人 ( 她有知識有文化, 有計算有安排.她懂得喪夫後回到娘家,懂得運黑土謀生, 懂得去墳場拜祭表姊而遇上青雲.懂得半途決定留在上海,不去香港 .這是湯唯 ) 他們的相戀, 彼此都付出很多,男的是豁出去的,很悲情. 女的是有安排的,很理性的. 他倆都令我們羨慕. 正如希臘神話中,他們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