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1 August 2015

對症下藥

影迷貓新作《對症下藥》,向大家展現她神婆的一面...



‘大師!’一聽到她的聲音,不需要回頭,就知道是鍾太。三十多年來,來算命的客人再多,都沒有像鍾太用這樣撒嬌的聲線叫我。

還記得她二十多歲出頭,她己經來找我算命。劈頭第一句問的就是:‘我嫁得出嗎?’一開她的命盤,身宮正處於夫妻宮,也就是說她整個人後天的努力,都是在想著結婚生孩子。幸好,看她的命盤,她出嫁的可能性很高。人生最痛苦是什麼?莫過於是求不得,放不下。我最怕面對的,就是那些身宮在夫妻宮,但命盤算來算去都是出嫁無期的女士。

婚後,鍾太都常常光顧我,希望三年抱兩。果然是身宮在夫妻宮,結婚得逞後,就想著為丈夫傳宗接代。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鍾太天機星坐子女宮,注定是子女稀少,教我怎樣開口?唯有轉移視線,教她先改善丈夫經常出差,使她獨守空房的問題。

女兒出生後,家裡經濟開支就越來越大,鍾太就開始擔心丈夫的事業。她丈夫乃出外求財的命格,但因為想花多點時間陪女兒,選擇不出差,自然沒有晉升的機會。除非一家打算移民,要不然,發達就不可能,平平淡淡,不過不失地過一生還是可以的。鍾太不想改變現狀,怕影響婚姻,就此作罷。

屈指一算,鍾太今年應該五十五歲,還那麼嬌聲嬌氣。回頭一看,是否我老眼昏花,眼前竟然是三十多年前,那個緊張地問自身姻緣的鍾太!我用我顫抖著的雙手,將頭頂的老花眼鏡拉下來眼前,仔細一看,雖然樣貌相近,但氣質跟鍾太完全不同,這個二十多歲活潑的小妮子,問的不是夫妻姻緣,而是事業和遷移。一起她的命盤,天馬星坐命,性格活躍好動,一生多遷動,會奔走他方,離鄉背井謀發展。原來是鍾太的女兒快大學畢業,正準備去外地旅行工作,想體驗生活。

‘媽,連你最信任的大師都贊成我去旅行工作,你不可以再反對我了!’

鍾太給了我這個老人家一個不悅的眼神。‘大師!我是來幫女兒求姻緣的,像我結婚生孩子不好嗎?’

‘鍾太,你丈夫和女兒都是出外求財命,是因為遷就你,才沒有出國移民,要不然,你女兒早已應驗了離鄉背井的命。’鍾太默不作聲。

‘你本是結婚生孩子的命,並不是我造就出來的。你每次光顧,我給你的都是一些心靈上的輔導與支持。其實,做算命這個行業,就好像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一樣,對症下藥,使愁著眉來的客人,帶著一絲希望繼續自己的人生。’

‘女兒並不是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其實凡事早有定數,並不需要我們苦惱。無論是福是禍,我們都躲不過。’

臨別,我再向鍾太派定心丸,說她女兒出門遇貴人。鍾太的眼神立刻露出喜悅,更閃爍了一下。我想,她一定認為貴人就是女兒將來的丈夫,就由她這樣幻想吧!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