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5 June 2015

打得火熱



影迷貓的作家癮好像停不了,又一新微小說《打得火熱》!

作為一個女同性戀者,我打從心理覺得自己比一般的香港女性幸運,因為我不用因為快到三十歲,就逼迫自己找結婚對象,趕在三十五歲前生孩子,避免做高齡產婦。看著我的同事阿欣在二十九歲時被拍拖八年的男友提出分手,我也為她著急,因為結婚生孩子從來都是她的畢生夢想啊!

我們這些當美容行業的,工作時間長,同事和顧客都是女性,阿欣想結識異性的機會,就只可以靠社交程式。最近非常流行,有一團熊熊烈火做標記的那個交友程式。

我對這些交友程式沒太大的興趣,但那次午飯時間,見一眾同事圍著阿欣,看著她的電話,大叫著什麼左邊右邊。我忍不住也去看熱鬧,就是那個打得火熱的交友程式,一張張的男士照片,大部分都是自拍的,有些只影胸肌,有些只有側面,還是老外比較老實,光明正大地放正面照片,毫不掩飾禿髮,肚腩和年齡。同事們嚷著的左邊右邊,原來在程式內,撥左邊就是對相中男士不感興趣,右邊就是喜歡,只要大家互相喜歡,就可以發短訊聯絡。其實過半數的男士都看似正常,偶爾有一兩張傻仔的照片,弄得大家啼笑皆非。

就是這樣,這個程式一度成為了我們茶餘飯後的娛樂。我心想,如果我是那些男士,我才不會蹉跎歲月,只要將所有照片都撥向右邊,有誰發短訊給我,我才花心思看看是否聯絡對方。又過了一陣子,大家都遺忘了這個娛樂。

我們上班是要穿制服,有一天下班時,留意到阿欣換回自己的衣服,打扮有點刻意,出於關心和好奇,我大膽問她是否開始了新戀情。她長嘆了一聲,我感受到她的萬分疲累。

阿欣原來已經約過多位男士出來見面,全都只此一次。死因各適其適:有約出來才發現比阿欣矮的;有的跟相片差異太大,貨不對辦,譬如真人是禿頭的;有人全場低頭玩手機,無意交談;有賣保險的;有攝影師找裸模;更有直接問今晚有沒有空上時鐘酒店;另有晚飯後才問去你家還是我家;還有聲稱到蘭桂坊請飲酒,但原來是在蘭桂坊的便利店買支汽水酒,站在店外對飲。

我替屢戰屢敗的阿欣感到萬分無奈,不知道說什麼好,只好祝她今晚遇上真命天子。誰知,她說今晚見的這位男士,她也不寄予厚望,因為之前傾談了一段時間,此男士不斷訴說他前女友的故事,因前女友是工作狂而導致分手。後來前女友得了癌症,縱使不再是男女朋友,但他仍然照顧前女友到死亡的一刻,中間多次求婚,前女友都不願意嫁給他。如此動人故事,可媲美韓劇,就是不知道可信性有多高!雖然他聲稱自己已經放下前事,但每次談天,他總會扯上他前女友的話題。例如,他說他堅持不再買包包給他將來的女友,原因是,他寧願買一份醫療保單給未來女友。

我有點衝動,叫阿欣今晚不要浪費青春赴約。難道,就沒有更像樣的男士可約會嗎?阿欣說她連老外都不放過,用她有限的英語聊天,不過,跟他談天的老外在港教授英語多年,不知道是否職業病,常常挑剔更改她錯的英語文法,她總是覺得不是味道,唯有當免費英語補習吧!

說罷,百折不撓的阿欣就趕去赴會。我彷彿聽到小飛俠故事內,吃了鬧鐘的鱷魚,那滴咯滴咯的聲音,今次不是象徵死亡,而是為阿欣的卵巢倒數著。作為一個女同性戀者,如小飛俠一樣沒有時間的限制,我覺得這是我一點的福氣。

6 comments:

  1. I really like this. Best so far. Well done! Keep up.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for being my reader! 我會努力!

    ReplyDelete
  4. 描述細膩. 處境相若的女讀者會覺得寫來正得我心.但是在這群讀者之外的讀者,可能會覺得文章寫來平淡,沒有感染力.

    ReplyDelete
  5. 這故事有點似曾相識,不禁笑了笑,我也有作家上身的時候,寫了很多篇長篇小說,只是沒有妳的GUTS勇於向外「公布」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