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 June 2015

Fall in Love


影迷貓再度嘗試扮作家,寫下《Fall in Love》

其實你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嫁人!“Roxie跟哭過不停的妹妹Velma說,Velma在大家姐懷裡,她控制不來的淚水都流到姐姐胸口前那兩吋來多的疤痕上。

那疤痕已有三年了,是Roxie結婚後才肯做切除甲狀腺手術後留下的,怕婚紗照拍得不美。還是應該說,因為身體有病,Roxie才打算嫁人和動手術呢?手術後,她每天都要吃藥,但藥總是不給她好過,經常使她非常疲倦,昏昏欲睡,有時更面腫眼腫,皮膚變得乾燥痕癢,連她昂貴的神仙水都救不了。有時,更會情緒低落,大大影響她跟丈夫的感情!

每次抽血覆診,醫生都調較藥的劑量。可是,Roxie卻來個反效果,心跳加速,手震,從內熱出來,使她徹夜不能眠。月經更一度停下來,大大影響她跟丈夫的造人計劃!
 
Roxie的人生,即使切除了甲狀腺,還是被這些甲狀腺荷爾蒙藥玩弄着。現在小妹妹Velma證實腦袋分泌荷爾蒙血清素過低,患上抑鬱症,眼淚總是毫無原因,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又是荷爾蒙的一大傑作!

“我不明白為何嫁人會是一個解決生病問題的選擇!”Velma不服氣地哭鬧着,完全是典型任性妹妹的性格。

Roxie又何嘗服氣呢?知道自己生病後,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憂鬱,接受:哀傷的五個階段她都走過了。她撫摸著Velma的頭,想著如何能令妹妹走一條捷徑,不用浪費時間走冤枉路。           

其實我們人類很愚蠢,常常以為自己有情緒,心情怎樣,身體又有什麼的感覺。但這全都因為是荷爾蒙分泌的多少,製造出來給我們那些感覺。究竟那些感覺是否我們真的感覺,我們可能都不太清楚知道,亦沒有能力辨別。

Velma聽得入神。從小到大,Roxie都是她尊敬的大家姐,生活有規律,有計劃,做事有承擔,哪怕是生病,也難不倒她。排行最小的Velma對她總是言聽計從,非常同意Roxie的講法。荷爾蒙就好像外星人入侵了我的身體,控制了我的喜怒哀樂,掌管了我的人生!

Velma,我認為,你應該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既然荷爾蒙就是你最大的敵人,你就用最強的荷爾蒙來對付你的病!”

“這跟嫁人如何扯得上關係?”Velma不太明白。

“當然有!愛有改天換地的威力,墮入愛河就是製造最強荷爾蒙的方法!安多芬,多巴胺都能戰勝你的抑鬱症。快跟你深愛的人結婚,做愛,製造更多更多的安多芬和多巴胺吧!”

望著Velma不再倔強的樣子,看來已經不太抗拒嫁人的念頭了。Roxie鬆一口氣,心裡暗嘆“有病,總要有個人在旁照顧。嫁人,是一個選擇。”

1 comment:

  1. 有病有人照顧關懷,有些人會覺得很煩.寧願選擇躲起來面對孤獨.但是, "有", 卻不需要, 而" 有" 仍然存在,卻是令人窩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