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1 March 2014

Jeune & Jolie 我要...17歲!Young and Beautiful

Blog友誠意介紹她喜歡的法國導演Francois Ozon(下稱Mr. O),所以我們就一起入戲院捧場了。果然沒有令我失望,Mr. O劇本寫得好,女主角Marine Vatch演得好。

Mr. O選取的題材很特別,講述未成年少女Isabella自願援交的遭遇和心情,因為嫖客馬上瘋死掉了,警察最終查到她頭上。敏感題材但不是要標奇立異,故意引人注意討論。故事其實非常寫實,感情亦交代得很平和,不誇張,平淡地帶出不同人對‘性’和‘援交’的見解。

Marine Vatch23歲的法國模特兒,樣子和身材都十分適合做電影的女主角,散發著那九十後的魅力,Mr. O真是選角一流。Marine Vatch沒有太多演戲的經驗,但今次表現絕對不錯,將來一定前途無可限量!

尤其欣賞Mr. O拿捏Isabella和母親之間的關係,母親Sylvie知道女兒賣淫的強烈反應,及Isabella對知情母親出軌的冷靜沉默,形成大對比。再到最後,來一幕已死嫖客的妻子跟Isabella的會面。我很佩服嫖客妻子的坦白,羨慕Isabella有膽量收錢提供性服務,承認自己年輕時也有幻想過,導演好像暗暗諷刺着Isabella母親在女兒面前的虛偽和雙重標準的道德觀念,不及已死嫖客的妻子跟Isabella的真誠對話。她們還一起再到訪事發的酒店房間,一起睡在床上,冷靜地暢談已故的那人,那氣氛,有如親人,祖母跟孫女一樣,特別但又不古怪,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形容,好像死者得以安息,未亡人疑團得到答案,Isabella的心亦得到解脫。

導演把故事寫得圓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