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浪客劍心 Rurouni Kenshin



浪客劍心


讀書的時候已經看過部分劍心的漫畫,自問不是超級忠實劍心迷,但也不得不看這真人電影 ,因為想來懷緬一下年輕感覺,像回到裝病不上學,躲在宿舍裡啃漫畫的日子。


內容主力在《東京篇》,流浪了十年的子手拔刀齋化名緋村劍心Kenshin來到東京,劍心遇到神谷道場的管理人神谷Kaoru,並收留他這個浪人。碰巧有人冒認拔刀齋四處殺人,劍心為保護身邊的人,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救出被逼製造鴉片的Megumi,解開殺人事件的真相和陰謀。始終是日本武士片,最終要決一死戰。問題是,劍心立下不再殺人的誓言,他佩戴的刀是一把逆刃刀,刀鋒是向著自己的。他能否不殺一人而處理好事件及保護他關心的人?


這電影成功在於選角正確,佐騰健有如劍心上身,擁有拔刀齋的冷血殘酷,但又不失劍心的傻氣。起初,還有點擔心這小伙子能否勝任,因為本人一向都不太喜歡日本瘦瘦的男孩子,怕他只有身高和身形跟劍心相似,但他竟然能CHOK得恰到好處,拿捏得很好,越演越入戲!打鬥場面更是拍攝得精彩型格,尤其是有真槍實彈打鬥的一幕,節奏緊湊,令人喘不過氣來!




至於戲中的兩位女孩子,kaoru演得比原著更我見猶憐,相信一定迷倒無數男孩。Megumi跟原著的相似度極高,是我比較喜歡的角色。明神彌彥,相樂左之助等等皆演得十分出色。漫畫迷無需憂慮這真人電影會令人失望。雖然,有人認為電影太長,劇情進展比較慢,我卻覺得還可以接受,可能是香港人習慣了節奏快的劇集。


最吸引的都是故事本身。一十幾歲就殺人如麻的子手,面對突然改朝換代,新社會再無武士的容身之處,決定歸隱,從此不殺人,那份決心如何堅定!劍在人在,帶著一把逆刃刀,到處流浪了十年。一個人流浪還可以獨善其身,但當身邊有人是他要想保護的,他又不入任何政治團體黨派,又要不可殺人,實在有點難度,尤其是殺人對他來說是最容易最快捷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們做人,常常因為懶惰貪快,選擇容易走的路,但是否一條對的路呢?還是一條重蹈覆轍的路?


對的路從來都是難走的。
但只要是對的,就無懼走下去。






2 comments:

  1. 新年快樂
    [土☆星人回覆01/01/2013 06:10:47]don't tell me UCLA
    [版主回覆12/31/2012 12:30:47]Haha I wish
    [土☆星人回覆12/31/2012 11:38:49]Sound like US English to me...I bet you went school in California? USC?
    [版主回覆12/31/2012 08:27:23]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It's freezing in hk! Shouldn't b at work at all!!! Argh!
    [版主回覆12/31/2012 08:26:43]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It's freezing in hk! Shouldn't b at work at all!!! Argh!

    ReplyDelete
  2. 無聽添是卡通片?
    [版主回覆12/31/2012 08:25:45]Haha not New York!
    [土☆星人回覆12/30/2012 09:14:06]去咗邊呀?
    [版主回覆12/29/2012 14:18:04]漫畫後來做電視卡通片,現在真人電影。我當時也不在香港,只是看漫畫書。
    [土☆星人回覆12/29/2012 14:10:30]90年代尾已在紐約了.
    [版主回覆12/29/2012 12:47:38]90年代尾好hit, u dunn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