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 December 2015

哪一天我們會飛



為支持本土電影,雖然不大喜歡楊千樺,還是入場了,但不抱著任何希望。結果,《哪一天我們會飛》比《狂舞派》更捧!導演黃修平是進步了!

新進演員們演得超水準,真可惜電影海報竟然沒有他們的踪影。我也興幸楊千樺沒有太多的戲份。故事簡單不錯,雖然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但那些年的同感也蠻強烈,愛情方面亦沒有過份放大,不是誓要催淚的那種,感情來得含蓄純真。結局還不差,我喜歡那種冥冥中自有主宰的巧合,令人心情可以慢慢地調下來,靜靜地來一個結束!

香港人常常批評香港的教育制度填鴨式,不像國際學校活學活用,使學生不夠創造性,沒有探索精神。但我卻驚訝電影裡的學生們,藝術創作絕不馬虎,對航天的技術更是充滿渴求。心裡懷疑,這是否反映現實?

電影內,學生們多次大談夢想。就算因為要面對現實,由足球員變成健身教練,都是有當足球員的理想在先!黃修平在戲裡的自白更是激昂。女主角整個人生總是渾渾噩噩,沒有什麼大志,或者是抱負,沒有什麼是想要的。當被問及時,也找不到自己的熱情,最後只小孩子氣地說,想看到很多架紙飛機一起飛翔。我不知道這是否可悲,但看到這裡,我不禁覺得無奈。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