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15 October 2015

火星任務





竟然對這大美國主義的電影不討厭之外,還蠻喜歡的。特別是諷刺的片尾曲!

它並不是動作片,是《生還者》那個類型。我認為是鬥智片!因為這些時候,最大的敵人,往往都是自己。

跟荒蕪的火星一決高下。有人會覺得頗沉悶,只看著這個火星第一及唯一的居民孤獨地在掙扎求存。他所作出的努力,隨時都會毀於一旦。一個小意外,都有機會使他喪命!我就是喜歡那份正面樂觀,不屈不撓的精神,縱使生死未卜,受著沉重的壓力,粗言穢語的發洩後,仍然不會放棄,情緒控制簡直是一流,完全戰勝自己。

隊友同僚們搞盡腦汁,猜對火星人每一個行動背後的意義,思想跟他同步著,配合著他,給他技術上的支援,最終製成溝通的橋樑,非常難得!還要背著上司,將拯救計劃書轉寄給太空船船員,使他們可以實行有智慧的反叛行動!

NASA如何面對傳媒和國民的反應;國際的輿論;選擇性地在什麼時候公佈那一些消息;現場發射補給物資但失敗收場;直播即時通話卻髒話連篇;跟其他國家聯手合作等等通通都是公關心理戰,名副其實的一部鬥智片!

最後拯救的一場,更是孤注一擲。每一幕都是運用無比的智慧,集體的知識,任性的賭博,超級的運氣,把這個火星任務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