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31 March 2015

Still Alice 永遠的愛麗絲



諷刺味甚濃的一套寫實電影,講的是腦退化症,但其實任何疾病或老化,都會面對到類似的生活問題,延申至家庭問題。有些人可能承受不了殘酷的現實,選擇不看這類型沉重的戲,避免傷心落淚,但我作為一個終極悲觀主義者,卻非常欣賞!

尤其是那平鋪直敘的手法,沒有什麼特別緊張的高潮,每一個轉淚點都含蓄地表達,一點都不戲劇化。老夫老妻之間沒有過度浪漫,不會像同樣是腦退化症的《The Notebook》那樣子,家庭溫暖亦沒有氾濫,點到即止。

能拍得如此真實,答案就像《Silver Lining Playbook》(導演兒子乃精神病人),《Still Alice》導演正正是腦退化症的病人,他連說話都有困難。整套電影,他都是拿著iPad,用一個可以打字發聲的app來跟大眾溝通。

Julianne Moore是拿獎了,但我不得不讚美Kristen Stewart的演技,這小妮子真的前途無可限量!

1 comment:

  1. 妳寫得真精彩,可是妳不知道的是我一直告訴妳我沒有興趣看此片的原因正正是因為Julianne Moore是女主角,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