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0 January 2015

坐看雲起時 Clouds of Sils Maria



Olivier Assayas自編自導,Juliette BinocheKristen Stewart飾演,是我近期看過最欣賞的電影。有些人或許覺得情節節奏略為慢,但兩小時的一套電影,我認為可以接受吧!

題材非常特別,大談女性中年危機,事業面對挑戰,感情又受離婚的打擊,Juliette Binoche演繹得淋漓盡致,沒有令觀眾失望。另一邊廂,Kristen Stewart成功擺脫Twilight的影子,告訴大家她絕對是有實力的演員。

沒想到一個男人能把這個女性故事寫得如此出色,隱晦的同性戀部分更是細膩,戲中有戲,映射着現實。如果我不是故意翻查,也不知道編劇導演是男人,更不知曉此人乃張曼玉的前夫。

中文譯名更是令電影更上一層樓!一方面映照着戲裡浮雲絕色美境和戲中演的舞台劇Maloja Snake,亦同時語帶雙關,在中年危機絕境時,懂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畢竟,水蒸發了,就變成雲,雲層厚了,就會下雨,那就回到水了!

1 comment:

  1. 雖然有朋友推介,奈何還是提不起勁去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