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August 2014

分手100次



鄭伊健和周秀娜這樣的組合,再加上炎炎夏日的檔期,很明顯是吸引年輕人。但電影是鄭丹瑞那一代男人的作品,內容都估計到是老生常談,不會有任何得著。娜姐是我的偶像,這是唯一解釋我入場的原因。

電影大部分時候冗長沉悶,因為不是浮誇的浪漫故事,是談及成長責任的包袱。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卻以愛情來包裝,應該說是,利用愛情來做擋箭牌,將變成熟帶來的痛苦,自由的犧牲,都歸咎於女人,說是女人逼的。

其實,男人都四十歲了,自覺是時候成熟起來,那就成熟起來吧!既然是自己選擇成熟起來,就勇敢地承認,不要在辛苦的時候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說是女友扼殺了原來的自己。

作為咖啡店的老闆,一直以來都不懂沖咖啡,連拉花也不懂,簡直是奇聞!終於成熟起來,去上課學習,就板起臉來,發脾氣,說壓力很大啊。嚴格來說,上咖啡班不算是變成熟的表現,只不過是做回咖啡店老闆應該懂做的事情。上幾堂課就經不起磨練,又將怨氣發洩在女友身上。

咖啡店的名字串錯,女友再三催促要更正,因為無心,懶惰,遲遲沒有去改。等到闖禍了,女友提出分手,才臨急抱佛腳去做,但也只是草草了事。我很想知道,究竟他對自己心愛的單車,或那型格的運動裝束,也都是如此馬虎嗎?如果程度是一樣敷衍的話,也能接受,因為起碼是一視同仁。不過,很明顯並不是。

看完電影,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找到另一半是像戲中的周秀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