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8 October 2012

愛情回春 Hope Spring



星期日的早上,看了《愛情回春》。我是全場最年輕的,一點也不意外。坐在我左近都是我父母年紀的,有一對,或者是一群,亦有一個。可能他們跟我父母一樣,經常$10來看早場,非常經濟實惠的拍拖活動。


這場戲講的是婚姻輔導速成班,搶救婚姻,重燃性趣。我的年紀的人大都忙於工作賺錢,儲首期買樓,有閒情都看《天生愛情狂》。這個話題的電影是屬於銀髮一族,唯獨他們才有資格飽暖思淫慾!


但其實,我覺得年輕的更應該看。就好像我們現在二十五歲已經用抗皺精華,未到三十歲已經用品牌中給最年老用的產品,在問題危機發生之前,我們已經搶先處理,而不是像電影中等到婚姻快要到不能收拾的地步才來一個臨急抱佛腳。同意嗎


話是這樣說,結婚三十年,時間拿走了一對夫妻基本溝通應有的對白,生活在沉默忍氣吞聲中,不知道對方想什麼或有什麼感覺。要從安於現狀的懶惰,到決心面對一直迴避的相處和性愛問題,第一步永遠都是最難踏出。一對老人家不斷嘗試,努力學習,尊重對方把話說完,放下三十年的成見,用中肯正面的詞語去溝通。這都是老生常談,那婚姻搶救速成班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招數,導演亦沒有故意煽情做出要你流淚的一幕,勝在有梅麗史翠普 (Meryl Streep) 和湯美李鍾斯 (Tommy Lee Jones) 的坐陣,演繹輕快搞笑,真是薑越老越辣!


既然是老生常談,但為何那麼多七年之癢,婚姻危機?當電影裡的婚姻輔導醫生問,你的自尊要緊還是你愛的人重要,就知道講就容易,做是多麼難!尤其是男人,要放下自尊,談何容易?但既然都年過半百,沒有什麼輸不起,何不放開一點,為你所愛的人豁出去?

1 comment:

  1. 我覺得《愛情回春》好好睇,係好多時下老夫老妻既寫照,好寫實。
    Meryl Streep演技真係無可挑剔,薑真係愈老愈辣。
    Tommy Lee Jones真係個可愛既伯伯,角色唔討好依然表現出色。
    [版主回覆05/07/2013 08:17:27]I also like this type of movie, althought storyline is pretty straight forward and expected.

    ReplyDelete